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蔡希陶论坛第40期——1月6日下午

时间:2020-01-03 10:31:53  来源:  作者:张礼凤

 

报告题目:植物中多种非编码RNA的生物信息学探索

人:郑云 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所)

TitleExploring multiple types of non-coding RNAs in plants with computational approaches

Speaker:  Prof. Yun Zheng(Institute of Primat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报告人简介:郑云,教授,1998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制造工程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哲学博士学位。他从200512月到20068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Research Fellow,从20068月至20091月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任Research Associate。他从20091月至20138月任复旦大学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教授,PI。从20138月起任昆明理工大学计算生物学与非编码RNA实验室PI。从20147月起,他应邀担任了著名综合性学术期刊PLOS ONE的学术编辑。2017年,他应邀担任了Frontiers in GeneticsIF=4.06)编委。2018 - 2019年他担任了多个学术期刊的客座副主编,包括BMC Genomics BMC BioinformaticsFrontiers in GeneticsBMC Systems BiologyIEEE/ACM TCBB等。郑云是第19届国际计算生物学会议(InCoB 2020)和第29届国际基因组信息学会议(GIW2018)的大会主席。郑云于2018年发表了一部学术专著《Computational Non-coding RNA Biology》(Elsevier Academic PressISBN 9780128143650)。郑云发表了39篇第一或通讯作者期刊论文,其中包括1SCI论文5篇,222篇,最高影响因子43,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90。郑云所发表论文的引用次数超过2700次,h指数为24i10指数为36(根据20191230日谷歌学术统计)。郑云主持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3146029531760314),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郑云承担的纵向科研经费总额超过500万元。

 

主持人:陈利钢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间:202016(星期一)下午 2:00-3:00

  点:昆明分部101会议室及园部蔡希陶会议室(视频)

Time: 2:00 AM, January 6, 2020Venue: The 101 meeting room in Kunming Division and The CaiXiTao meeting room in Xishuangbanna Headquarter (video conference)

或许你还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5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 邮政编码:666303 电话:0691-8713061 Email:yangjunlin@xtb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