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斯普林格系列丛书:《可再生资源制备氢气》出版

时间:2015-11-05 10:03:01  来源:  作者:陈敬妹

由方真研究员、日本东北大学Richard L. Smith Jr.教授和南开大学漆新华教授主编的新书《Production of Hydrogen from Renewable Resources》,最近由斯普林格公司出版发行。(精装,368页,ISBN 978-94-017-7329-4, (http://www.springer.com/cn/book/9789401773294,2015)。

作为具有高能量的清洁能源载体,氢具有替代或补充传统的化石燃料的潜力。利用可再生的生物质资源生产氢气得到了极大的关注。本书回顾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利用生物、热化学和电化学方法从生物质制氢的前景,包括氢分离、存储和应用技术。该书对在能源、环境和化学科学、工程、资源开发、生物质处理、可持续性和氢经济领域感兴趣的学生、研究人员、学者和实业家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本书包含12章,由来自世界各地该领域的顶尖专家撰写,每章均被同行评审和编辑以提高文本的质量、研究范围和覆盖的主题。该书包括四个关键领域:第一部分:生物转化(第1-3章);第二部分:热化学转化(第4-7章);第三部分:电化学和太阳能转换(8-10章),第四部分:分离和应用技术,与燃料电池(11-12章)。

该书是斯普林格系列丛书“生物燃料和生物炼制- Biofuels and Biorefineries”(方真研究员担任该丛书总编辑)出版的第五本专著,也是方真研究员自2009年以来,编著出版的第十二部英语专著。

W020151104648274543194.jpg

斯普林格系列丛书

 

或许你还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5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 邮政编码:666303 电话:0691-8713061 Email:yangjunlin@xtb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