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胡彦如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时间:2016-01-18 10:54:43  来源:  作者:姜艳娟

近期,经余迪求研究员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大力推荐,中国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评审,中国科协最终审定,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胡彦如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

胡彦如博士系版纳植物园2013届博士毕业生(师从余迪求研究员),副研究员(一级),现任“植物环境适应性青年科学家小组”组长。胡彦如博士一直致力于研究植物激素调控与环境适应性,首次提出茉莉酸是植物体内重要的抗冻信号分子,并揭示了油菜素内酯和脱落酸相互作用调控种子萌发的分子机理。他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云南省联合基金等多个项目,并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研究成果,近三年来以第一作者在Plant Cell(2篇)、Plant JournalPlant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主流SCI期刊上发表多篇高影响力的研究论文,累计ISI影响因子总和为37.522,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中总被应用119次。其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14年度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由于在科研上表现出较大的发展潜力,其入选2015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系中国科协新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由全国性一级学会负责选拔、推荐与培养,旨在培育造就200名左右32岁以下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支持他们潜心研究、深入探索,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科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胡彦如博士此次入选该人才计划,充分体现出了版纳植物园青年科技人才较强的全国竞争力,反映出了版纳植物园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能力以及整体学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或许你还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5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 邮政编码:666303 电话:0691-8713061 Email:yangjunlin@xtb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