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美国伊利诺大学Guido F. Pauli教授一行访问版纳植物园

时间:2013-06-20 15:05:27  来源:  作者:纳智

6月18日,应版纳植物园民族药研究组的邀请,美国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药学院Guido F. Pauli教授和Birgit U. Jaki副教授访问版纳植物园并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在版纳植物园科研中心举行,报告会由营养免疫与功能性食品研究组组长张萍研究员主持。Pauli教授和Jaki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interface between modern reductionism and traditional botanical researchBioautography – A new method for the rapid detection of new anti-TB leads的学术报告。Pauli教授介绍了定量核磁共振技术(qNMR)在分析银杏等植物来源的功能食品(dietary supplements)中复杂天然产物的应用。Jaki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抗结核菌天然产物成分的快速检测、分离及结构鉴定新方法。

Pauli教授和Jaki副教授还与张萍研究员、宋启示研究员等就植物中有效成分的定向分离、定量分析及今后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民族药研究组组长宋启示研究员、生态进化生物学研究组组长Yann Surget-Groba及众多科技人员、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使版纳植物园科研人员对国外在中药有效成分的研究前沿有了深入的了解。

Pauli教授和Jaki副教授还参观了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心实验室、活植物收集区等。

Pauli教授课题组在利用高速逆流色谱(HSCCC)及核磁共振(NMR)技术对植物有效成分的定向分离、定量分析等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和研究基础。

1.jpg

美国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药学院Guido F. Pauli教授作学术报告

2.jpg

美国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药学院Birgit U. Jaki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3.jpg

Guido F. Pauli教授与民族药研究组组长宋启示研究员现场交流

 4.jpg

学术报告会现场

或许你还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5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 邮政编码:666303 电话:0691-8713061 Email:yangjunlin@xtb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