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翁益群教授访问版纳植物园

时间:2015-10-02 14:49:39  来源:  作者:苗白鸽

 929日,应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增富研究员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园艺学系翁益群教授一行到版纳植物园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翁益群教授一行参观了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下午,翁益群教授为XTBG Seminar作了题为Chromosome evolution and domestication in the making of modern cucumber的学术报告,主要从遗传图谱角度介绍了栽培黄瓜(Cucumis var. sativus)的进化历史,西南野黄瓜(C. var. hardwickii)在驯化为栽培黄瓜的过程中发生基因结构重组现象,西双版纳黄瓜(C. var. Xishuangbannanesis)在分类学上的地位以及酸黄瓜(C. hystrix)在栽培黄瓜育种上的研究探索。报告结束后,科研人员对报告中相关的问题,尤其是西双版纳黄瓜展开了热烈讨论。 

翁益群教授实验室主要从事黄瓜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研究,其所负责的实验室是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蔬菜作物研究单位的一部分。截至目前,翁益群教授已在GeneticsPlant Journal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Proc Cucurbitaceae等国际学生期刊上以发表SCI论文50多篇。

a.jpg

翁益群教授为XTBG Seminar作报告

 

或许你还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2015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云南省勐腊县勐仑镇 邮政编码:666303 电话:0691-8713061 Email:yangjunlin@xtbg.ac.cn